04年大聯盟美聯冠軍賽,是洋基迷的心碎記憶。

九局下半,4比3領先,洋基迷興奮等待著幾乎是垂手可得的勝利,紅襪迷則是如喪考妣般的無言神情。更何況,這時手上拿球的不是別人,正是所有球隊都不願在 最後關頭遇上的Rivera-當代最好的終結者。洋基擁有絕對的優勢,只要再三個出局數,天堂與地獄立刻分明,貝比魯斯陰魂將在波士頓上空繼續盤旋不散, 大概也沒有什麼會比在季後賽中直落四將紅襪打得哭喊著爹娘更叫洋基球迷興奮的事,借用心理學的術語,這簡直像是要達到生命自我實現的高峰經驗。(很抱歉, 此刻我已無法顧及那些徘徊在地獄門口、生命絶境、等著被宣告死刑的紅襪迷,我正浸沐在勝利的光芒之中)

人類運動史上從沒有球隊在0-3落後的絶境裡起死回生的紀錄,誰會想到,一場史無前例的豬羊變色大逆轉即將上演,但接下來所發生的事,大家都很熟悉了,紅 襪隊連勝四場,「Who’s your Daddy?」響徹球場,波士頓人終於衝出魔咒的擺佈,發出了怒吼與自由之聲。這段令紐約人傷心的故事,為兩隊的恩怨情仇史添加了最戲劇性的一筆。

很多電影都愛拿這兩隊世仇來作文章,「CSI紐約」中一個紅襪迷在洋基球場遇害。《抓狂管訓班》裡亞當山德勒遇上解衣寬帶的辣妹,興奮之情直到辣妹脫到只 剩紅襪隊的內衣瞬間冷卻,他冷冷一說:「對不起,我是洋基的球迷」。《瞞天過海二》片中大隊人馬將寶石掉包的橋段,見到兩個人在火車上打起架來,因而趁機 掉換背包偷走了寶石,電影並沒有用對話表現那兩人為何打架,但是衣服卻說明了一切,因為一人戴著紅襪球帽,另一人穿著洋基外套。《愛情全壘打》裡那個瘋狂 的波士頓球迷,房間所有用品都是紅襪的產品,除了廁所馬桶旁的衛生紙印著洋基隊的標誌。

04年的美聯冠軍賽,是紅襪迷的甜美回憶。

簡直是為「不可能的任務」一詞下了真實註解,「絕處逢生」、「浴血奮戰」的精神足以成為人生逆境中永不放棄希望的勵志故事。

電影《愛情全壘打》利用這場運動史上最難以置信的大逆轉,說了一個愛情故事,一對感情路上始終不順遂的男女,如何掙脫愛情生命中的魔咒,跟著老爹Ortiz的全壘打、飛越綠色怪物的挾制,飛向幸福的結局。

這類愛情故事也許都大同小異,但搭上棒球後也對我發揮魔力,差點都要跟著慶祝紅襪封王,而忘了自己是洋基球迷。

arrow
arrow

    metaw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