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活躍於球場上,練習是必要的。」~6年2班鈴木一朗

昨聽到鈴木一朗即將要宣布退休開始,相信整晚棒球迷的心情都是無比激動吧!

我很常在演講時,提到他在國小時寫的“我的志願”作文,這篇作文後來也被電信公司拍成廣告。

而提這作文,並不是要讚揚他從小就立定志向這類的事,我也不覺得人需要從小確定自己志向。

但這篇文章的重點,在於它反映了鈴木一朗的成長心態,對我來說,那可能是他成功的最大關鍵呀!

從文章中你可以看見他肯定自己的努力,他不是對自己有自信,而是對自己的練習有信心。他也不因為好成績而自滿,他知道只有持續努力,才能維持好表現。

「為了活躍於球場上,練習是必要的。」他說。

而這影片也完全抓到文章的核心精神。要拍一朗,有太多榮耀時刻、風光鏡頭可選,但影片只拍一件事,最重要的事:就是練習、練習、再練習。

但這作文其實還有個精彩的地方(影片沒說到的),是當時老師的評語。

或許全世界只會有一個鈴木一朗,我們不可能變成他。

但我們可以學習這位老師,給予他人力量。

「擁有一個遠大的夢想,志氣很高真的很棒呢。只要能以“我的練習不輸給任何人”自豪的話,鈴木君的夢想一定會實現的。加油喔!」老師這麼說。

昨晚球場迴盪著好多觀眾的感謝聲,我想那也都是所有不在場球迷都想跟一朗說的話。

謝謝你,我們何其有幸,能參與你的夢想,就這樣,跟著你一路走到這路的終點。

看著那身51號球衣優雅下場,心裡只是說不完的感謝與感動而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鈴木一朗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etawilly 的頭像
    metawilly

    人在世界裡

    metaw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