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2017.08.05)晚在東門教會漁網團契討論《我出去一下》這部德國電影,故事主角在生命困頓之際走上歐洲知名的朝聖路線:聖雅各之路(El Camino de Santiago)。

一如所有的旅行電影,重點都不只是沿途的風光,還有主角在其中的改變。雖然長約800公里的路程,應該會讓步伐沈重,但電影調性幽默風趣,也不失靈性層面的探討,而透過主角的自我對話,其實也能幫助我們自我覺察,帶我們脫離日常的枷鎖,用不同的眼光審視自己的生活,最後跟著主角抵達終點的大教堂那刻,心裡也跟著感動起來。

文章標籤

metaw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會恨你浪費我的時間,但請千萬不要因此阻止你自己發言。」一主管對正要舉手發言的屬下這麼說。

如果你是這位屬下,你會如何理解主管的反應,你是要說還是不說呢?

文章標籤

metaw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愛情未來」的圖片搜尋結果

拿下2016年柏林影展最佳導演大獎的電影《愛情未來》(L’Avenir),由米雅韓桑露芙執導,法國知名女星伊貝雨蓓主演。故事主角娜塔莉,是一充滿熱情的中學哲學老師,平時沈浸在哲學書本之中,與人談天的話題也不脫哲學的思辨。中年的她深受學生愛戴,家庭生活也看似美滿,老公同樣是哲學老師,兩人有著相同興趣,而兩個孩子都已成年,有著自己的人生。生活雖然平淡,但有著書本陪伴的內心世界卻是富足。

只是平淡的生活漸漸有了變化,娜塔莉年老又瘋癲的老媽成了她生活上照顧的重擔,老公外遇的消息對她更是打擊,雖然她的反應表現冷靜,但這不代表他不受傷,從後來幾幕她與老公的互動中,都可以感受她不願與他有更多相處。而過去自己順利的寫作生涯,如今也面臨挑戰,時代在變,讀書的習慣與偏好也在改變,出版社為了迎合市場取向,希望娜塔莉可以改變寫作風格,這點也是令她感覺難堪。

文章標籤

metaw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走的方向是對的嗎 ?」當她第一次坐上他的車,他要載她去孩子露營的地方,她問了這句話。說起來,這句話不只是在問路而已,整部電影都在回答這個問題。

韓國導演李胤基的電影《關不住的誘惑》(A Man and A Woman),由當紅男星孔劉與坎城影后全度妍,飾演一對外遇戀人。他們都是為了讓自己生病的孩子得到更好的照顧,將孩子送到了芬蘭的特教學校,他們也到了那裡生活,在接送小孩的時候認識,而他們對彼此的慾望溫暖了冰天雪地異鄉的彼此。中文片名看來帶著市場取向的操作,「誘惑」一詞又加深著人們的情色印象。但看英文片名《A Man and A Woman》,直譯為一男一女,雖然有點單板,不過也給了我們一點開放的想像,想像這一男一女,是什麼樣的男人、是什麼樣的女人?他們的生命又是如何碰撞在一起?

文章標籤

metaw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謙卑,不是自卑。

晚上(2017.05.27)在臺北東門教會青年團契分享人際衝突主題,題目是:愛裡會有衝突,衝突也可以有愛。

有時覺得處理人際衝突其實是種靈性操練,因為衝突意味著對方的想法、感受、價值觀等等與自己不同。特別當我越在意的事情,對方卻無顯出相同在意的程度,或是輕看這些事情的時候,衝突很自然發生。

文章標籤

metaw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