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極地追擊」的圖片搜尋結果

「我有好消息與壞消息,壞消息是你永遠回不去從前,永遠都會覺得少了什麼。你失去你女兒,沒有什麼可以替代她。好消息是你接受事實然後盡情傷痛,在心裡與她碰面,你會記得她給過你的所有,所有的快樂。」

《極地追擊》(Wind River)裡男主角對遭逢喪女之痛的好友這麼說。在電影裡,他是慢慢地說。

男主角自己也有類似的經歷,她的女兒一樣在這片土地上遭遇不測,因此每個字聽來都叫人鼻酸。

「重點是你躲不過傷痛,你不面對,就是自己奪走一個機會,奪走關於她的所有記憶,從她走的第一步開始,到她最後一個笑容,你會把那些都抹煞了。」他繼續說。

覺得這段話很動人,它說出了痛苦的意義,也給出一股承受痛苦的力量。

我們都想逃避痛苦。但正是因為這段關係太重要了,才讓我們這麼痛苦。如果這關係只是輕如羽毛,你當然可以輕輕放下,但你知道它不是,它永遠都不會,它永遠都在你心裡有份重量。

如果我們想逃避這場痛苦,希望它很快就消逝,好像我們也把這段關係輕易地從我們生命裡抹去一樣。

勇敢地去經歷這場痛苦,也是我們對這關係的一種守護。

arrow
arrow

    metaw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