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什麼感覺呢?」

諮商的時候,常問個案這問題,這樣問不是沒原因的。
因為從個案的回答中,我們才能知道他對事件的真實態度、感受、和那些藏在感覺中的細微情感,當那些東西浮現,我們才能貼近個案,才有辦法走進對方心裡。

「不知道,我該有什麼感覺?」但有些人會這麼說

他們說不出自己的感覺,可能也不清楚自己的感覺。可是這是有風險的,當你不清楚自己的感覺,你可能也不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而當你不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的時候,最容易的方式,就是跟著別人的感覺走,只是走著走著,腳步越來越沈重,覺得走得好累好累。

或許這時候,你該停下來,問問自己的感覺了,也許它很難回答,但那是你可以改變自己的第一步,如果你失去它,就失去了自己在面對選擇時的重要依據。

多問自己這個問題、嘗試回答自己這個問題,它就像是一種心靈體操,你也有機會越來越貼近自己的心。

從感覺中挖出豐富滿滿的寶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aw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