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只是看,但沒有觀察。」福爾摩斯常對華生這麼說。

過去的好心情活動,曾從韓國電影《妻人太甚》談到關係中的衝突,特別談到當中的性別差異,女性比較願意承擔關係衝突帶來的情緒重擔,但男性較逃避關係裡的衝突,有時就採取了迂迴的做法,就像片中丈夫斗賢的作為,難以正面處理婚姻生活裡的不滿,竟是找了情聖來誘惑老婆,希望老婆因為愛上別人而主動提出離婚。

而情聖果然很有祕訣,精心收集女主角的資料,細心觀察她的一舉一動,他的邀請與回應都打在女主角的心頭上,每一次的互動,都增進彼此的關係。

關係若不經營,其實它很容易就離你而去。

有人說愛的實踐就在於注意力,你注意到對方的髮型變了嗎?你注意到對方手指裡的白邊嗎?她的生活哪裡改變了?最近看了什麼書?香水是否換了牌子?

有些事情也許沒什麼,但有些事情的背後都反映著對方的需求,就看我們有沒有觀察到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妻人太甚
    全站熱搜

    metaw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