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rico fermi」的圖片搜尋結果

「宇宙如此無垠悠久,適居行星的數量必然不少,但為什麼人類從來就找不到智慧外星生命呢?」

這是1950年諾貝爾物理獎得主恩里科費米(Enrico fermi)提出的問題,科學界稱為「費米悖論」(Fermi paradox),後來引起引起天文學、物理學、哲學界的廣泛討論。

2006年,美國心理學家傑佛瑞米勒(Geoffrey Miller),在討論
「費米悖論」時提出了一個有趣的觀點,他說:「我認為外星文明並沒有自毀,他們只是打電動打上癮了。」

想想我們自己的生活,科技越發達的結果,人人都低頭滑著手機的景象,傑佛瑞米勒的話似乎還有幾分道理。

我們更專注的事情似乎是螢幕裡的那些閃閃發光的樂趣,探索未知的外在世界早已不是我們的興趣。

今天,試著用著一股好奇心,抬頭看看螢幕外的世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aw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