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有參加好心情活的夥伴問道:該怎麼從情傷中走出來?

很實際的問題,但還真難簡單回答。一個可嘗試的做法是找個懂你的人好好說說吧,說盡關係裡的春夏秋冬,在說的過程中,我們有機會看到之前沒看見的意義,透過敘說,拾起一片片散落的自我拼圖,拼回完整的自己。

推薦這部失戀電影:戀夏500日

「兩位演員精彩的表現,讓這片更顯得清新生動,電影時序跳躍的敘事手法,也讓觀眾化身為關係偵探,從四散的片段中找出關係演變的路徑。有趣的是,這種時序雜亂、悲喜交錯的說故事方式,就像真實在聽一位失戀者的陳述,或許,關於失戀的故事,總是難以說個清楚吧,總有太多疑問,和更多無法得知的答案。但只要說著、說著,把故事好好說完,說盡關係裡的春夏秋冬,也許我們也能像Tom一樣,500天後,他終於有機會脫離這場夏日風暴,往人生的下一個季節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失戀 戀夏500日
    全站熱搜

    metaw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