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圖片

你是否有去過任何值得一提的地方?是否做過任何值得一提的事情?

華特回答沒有。

打扮拘謹,個性保守的他,每天算著自己各筆的財務收支,生命的各種體驗與可能,對他來說彷彿都只是記帳本上加加減減的數字,而那這些數字的增減成為他行事與否的主要考量,是生活裡的最高指導原則。

在感情世界裡,他也是畏縮的姿態,不敢跟對方表白心意,甚至連傳一個眨眼訊息,也顯得過度膽怯與小心。

只有在白日夢裡,華特才脫下平日一身的拘謹,在那個世界,他飛天遁地,超越了凡人肉身的限制,看似誇張,但這樣的強度似乎也能反映著現實生活中被壓抑的姿態,唯有在白日夢中,他才能衝破現實裡囚禁他的圍牆,採取他內心真正渴望的行動。

白日夢是他平凡人生裡的寄託,是存放他生命熱情與溫度的地方,是無法在現實裡表達的生命能量。

別小看自己的白日夢呀,它確實藏著屬於我們自己的生命熱情,特別當它與現實生活落差越大時,它可能是一種提醒,提醒我們,現實快要吞噬了自己,同時,它也是邀請,邀請我們回應它,在現實生活中滿足它的需要。

華特回應了,他踏上真實的冒險之旅,解開困住現實生活的生命封印,他與過去承受傷痛的自己和解,找回過去曾有的熱情,也找回了失落的自己。

他是否有去過任何值得一提的地方?他否做過任何值得一提的事情?

是的,而且我相信,問題的答案還會持續更新下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日夢冒險王
    全站熱搜

    metaw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