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愛的渴望,有時讓我們以為找到真命天子,幸福快樂的日子就會來臨。

於是,我們用力尋找,睜大眼看哪個人符合自己心中的理想對象,或用放大鏡去挑出對方不符合你理想的特質。畢竟你不想錯過任何一點幸福的機會,但也不想誤把蛤蟆當天鵝。

挑選對象當然重要,但若過度執著於對方是否是真命天子的想法,其實未必對關係有幫助,過去的經驗也告訴我們了,這樣下去,只會停滯不前。

如果還沒遇到合適的對象,妳可多創造與人接觸的機會,然後在每一次互動中嘗試與他人聊天,聊完之後回顧聊天的歷程,在每一次互動之後試著讓自己有所成長與進步,也想若是還有機會與對方互動,妳能做什麼增進彼此的關係。妳的焦點不能只放在對方身上,也要培養自己經營關係的能力,而這才是維持親密關係的長久之道。

如果目前有考慮的對象,給自己與對方一個機會,多約幾次出去,不是非得最後要在一起,而是總要有相處,妳才知道彼此對關係的看法,你才知道彼此想為與能為這段關係投入、貢獻多少。

如果妳已找到了,那妳可能也發現了,原來,找到不代表幸福快樂的生活就來了。關係,存在於每一刻日益親近的互動,存在於每一次開放與深刻的對話,關係,存在於彼此平衡的付出,關係,存在於彼此的照顧與投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情
    全站熱搜

    metaw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