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情工作室,九月份活動,要和大家聊聊《雲端情人》(Her)。

兩年前在好心情活動中,也曾和大家提及這片,不過當時還有搭配另一部電影聊,不是全談這片,而這次我們會深入去談主角的心境,也從中邀請大家去覺察自己在關係中的狀態。

一直蠻喜歡我們自己辦的這活動,這活動的好玩不只是我的分享,而是有機會聽聽每個人的不同看法,每次對我來說都是一種享受,大家在討論中豐富了對電影作品的理解與感受,同時也是一種對自我、對關係的澄清。

但每次要我說參加這活動能給大家什麼?每次都好頭大,我還真的好難具體說清楚(說來是還蠻不專業的XD),也常讓我們的夥伴在宣傳上倍感辛苦,只能看著我模糊曖昧的文字,然後試圖抓出可以吸引大眾的訊息。

突然想起,之前有陣子常去國防醫上課,一學生上完課後來找我,他說:「老師,每次聽你上課都覺得很精彩,但回去想跟同學分享上課收獲時,卻又不知如何說起,好像學了很多東西,但又說不出來到底學了什麼。」我苦笑著,心裡擔心起自己上課是否給人一種在聽心海羅盤的感覺。

不知是否因為這樣,有同學下堂課就直接帶室友來聽,或許親身感受比較清楚XD。不過我自己也真的得練習把事情說清楚、講明白。

如果你愛看電影、喜歡聊電影、又喜歡從電影反思自己,那「從心看電影」真的是適合你的活動。不過活動本身不是看電影喔,你也不一定要事先看過電影,電影只是我們的文本素材,重點是透過電影,讓我們用更有創意的方式認識自己、探索我們在關係中的樣子。

歡迎喜歡這部電影、或是有興趣自我探索的朋友,一起來聊聊囉!

arrow
arrow

    metaw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