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很精彩,之後的討論更精彩」晚上有同學在回饋表上這樣寫。

真的,這一直是我帶山腰電影以來的感想,看完電影,和大家的互動與討論,才是最棒的地方。以前還會有同學是專程為了討論而來,我總說每一次的討論都是一期一會,你這輩子就只會有這麼一次機會,跟在場的人們討論這部電影,我們的人生都不會有第二次這種機會了。

來看電影的人們,有大學生、研究生(研究生比率很高)、教職員、社區民眾。過去會有幾位愛好電影的固定班底,不過今晚大部份都是第一次來的夥伴,可是大家還是很開放,聽到大家很豐富的分享。

有同學從電影中反思台灣遇到的問題,想著我們是否有類似“焦點小組”的資源,能夠好好探究每個議題,他說或許我們該捐錢給NGO。他也說著一個資訊封閉的社會,帶來的負面作用,他在思考是否一個資訊更流通的社會可以避免這樣的問題?

有人提到他好奇事件後續的發展,究竟這些事會不了了之,還是真的得到解決了?

我們也聊到組織文化的影響,一個同質過高的團體,可能會有的盲點?而教士養成、或招募的過程是否出了問題?

討論了片中樞機主教的責任,大家在想他可以做什麼?他應該要負什麼責任?

討論片中報社主編的領導風格、小組成員的個人掙扎與壓力

有人提到電影給自己的衝擊,有時候為了維持光明的形象,卻否認或壓抑黑暗的一面,但這不是健康的方法,應該要更勇敢面對自身的黑暗。

有同學說自己不是教徒,但她很好奇,天主教徒看完這片的反應,她好奇這對信仰會有什麼影響?或是又為何不會有影響?

因此一位在天主教家庭長大的同學,分享著自己的觀點。而在座也有離開教會的基督徒,說起自己的感想。

這不是教會的聚會,可是大家竟然討論起信仰,對我來說,這是好美的對話。

我們都是陌生人,但今晚,你們給了我很棒的一期一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驚爆焦點 山腰電影院
    全站熱搜

    metaw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