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在北醫和同學從電影《愛的萬物論》談愛情關係歷程的變化。這兩年談愛情主題,很喜歡聊這片,特別是談分手議題,這片給人許多啟發。

現在常跟學生說,愛情有開始的一天,但愛情也有結束的一天。有點像在打預防針的概念,尤其大學時代的感情,真的很少有人能終成眷屬呀!若大部份都會分手的話,那我們真的要學學如何面對感情結束的這一天。

那天自己還引用了Bob Dylan《Sara》的歌詞,Sara是Dylan的前妻,在他們分手之前,但兩人關係已經生變的時候,Dylan以妻之名寫下這歌,說著自己對這段關係的思念,其中有這段歌詞是這樣說的:

Sara, Sara
Whatever made you want to change your mind
Sara, Sara
So easy to look at, so hard to define

我跟同學說,愛情有時就像歌詞說的這樣吧,So easy to look at.so hard to define.

不過今天我們還是得從電影的故事裡,試圖去體會愛的道理。也要好好想想是什麼東西,讓人在關係中 “ want to change mind “。

呵,不過同學們都不知道Dylan是誰,當我投影片上出現他的大頭照片,同學是一臉漠然。我就說這幾天我的FB被兩個新聞洗版,一個是Bob Dylan得到諾貝爾文學獎,另一個是泰皇過世,而這位看起來不像是泰國國王,同學都笑了。

自己覺得很好玩的一堂課,同學的回饋也挺不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的萬物論 Bob Dylan Sara
    全站熱搜

    metaw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