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1965996-4281449838  

正茵與斗賢,在異鄉日本求學時浪漫相遇、經過熱戀、最後穿著西裝披著白紗,進入如王子與公主般的童話幸福結局。然而此刻就像有人按下電影《命運好好玩》(Click)中的神奇遙控器,時間瞬間快轉至七年後,此刻,結婚七年的兩人,膝下無子,定居在首爾,斗賢是忙於從事防震工程的建築師、正茵則是家庭主婦,但在斗賢眼中,過去美麗溫柔的情人現卻變成性格潑辣又嘮叨不休的野蠻老婆,婚姻關係成了難以呼吸的束縛,在承受邊緣的他,升起離婚念頭,但又無法直接與老婆溝通關係裡的難題,沒想到,這時發現隔壁家住了一位讓所有女人為之傾倒的神祕男子,彷彿天賜良機似的,斗賢最終想到的完美方法,竟是雇用這位大情聖去勾引老婆,希望藉此讓老婆變心,主動離開他。

斗賢將老婆的一切作息、興趣告知這位情聖,因此情聖總是能製造偶然與巧合,用心安排喬段投其所好,滿足正茵的需求,營造正茵對他的好感,看著越走越近的兩人,反倒讓斗賢反悔當初的計畫,力阻情變發生。

這齣看似荒謬誇張的愛情喜劇,其實點出不少親密關係中的議題。許多愛情關係的結束,都來自我們認為對方變了,變得不再友善可愛,但我們卻忘了關係是一段動態的歷程,是互動經營的結果。或許我們也變了,在交互作用底下,關係早已不是當初的模樣,只是我們常常不願正視生活裡細微改變對關係的影響,正茵嘮叨的背後其實為了填滿空屋裡的無聲寂寞,但斗賢只看見了表象,卻沒聽見那是渴望被愛的呼求。

而斗賢也不敢直接溝通自己在關係中的不滿,想分開,卻又希望由對方主動,藉以逃避自己的責任,因此正茵得知真相後,更加失望難過,原來自己的愛人是如此軟弱,需要如此迂迴地表達自己的需求。

我們很難期待所有男人都有情聖般的敏感神經,能夠細心呵護對方每個感受與需求、或能直接坦白地說出愛與不愛,許多男人像斗賢一樣,面對強勢的另一半,很多時候不敢說出真心話,只能好言好語地委曲求全,但久而久之關係失衡,直到耐心被磨光,關係裂痕也大到難以修復了。男人該練習如何處理關係中的衝突,而面對這樣男人的女人們,也要給他們一些說真話的空間與機會。有時,男人的心也很脆弱,也渴望被接納與尊重。

電影結尾是前後呼應的和好結局,只是這次斗賢真的疼惜正茵了嗎?還是只是不願當男人爭取女人芳心下的輸家,或不甘面對正茵離去的寂寞而已?就看在下次關係板塊磨擦時,面對那些釋放出的搖晃力量,這位防震專家是否做足準備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妻人太甚 All about my wife
    全站熱搜

    metaw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