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bout a boy」的圖片搜尋結果

不知道大家有沒看過《非關男孩》(About a boy)?

看《走音天后》(Florence Foster Jenkins) 的時候,突然想起這片,主角同樣是休葛蘭,當時他在片中演一個玩世不恭、不願與他人建立深刻連結、認為每個人都是一個孤島的過氣音樂人,但他認識一個男孩之後,慢慢改變他的想法,他移動了自己過往的位置,嘗試與人連結、建立關係。(小男孩是尼可拉斯霍特演的,如今他已是大帥哥了)

記得當時有幕自己還看到落淚,笑中帶淚。

那男孩喜歡唱歌,但說實在他的歌聲不好,因此當他在學校的音樂會上開口唱歌的時候,簡直像種自殺行為,底下的同儕們根本不會給他好看,大家開始噓他、嘲笑他、要他下台。

在台上一臉尷尬的他不知怎辦,沒想到休葛蘭演的主角這時拿起吉他走向前台,站到男孩的旁邊,唱起男孩在唱的歌,兩人就合唱了起來。

底下的人們並沒安靜下來,繼續攻擊台上的他們,可是他沒有逃開,過去的他總維持自己的優雅形象,但現在的他,卻選擇和男孩一起丟臉。他不想讓男孩孤單、他想讓男孩感到被人支持,雖然別人只聽見男孩的難聽歌聲,但他卻聽見男孩歌聲之中的美好心意。

我不知道導演在找休葛蘭演《走音天后》的時候,有沒想到《非關男孩》。但我好像看到當年那種拔刀相助的身影,看到那份不願朋友獨自受傷的心情。

 

 

 

 
arrow
arrow

    metaw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