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醜的鞋,都會有人買。」一直記得高中同學當時說的這話。

對當時滿臉青春痘、號稱170、罰球會麵包、上籃會放槍,跟女孩講話都會發抖的高中男孩來說,這是我們自嘲與自我安慰的言語。

呵,不過我沒跟台下同學說這些,只是看著他們的時候,想到自己以前面對愛情的心情。

上週五早上到育成高中講愛情,介紹了R.J.Sternberg的愛情三元論,雖然是老掉牙的理論,但自己覺得還是一個很容易用來解析、認識愛情的架構。

用了幾部電影來說明何謂愛情中的激情、親密與承諾。有《真愛每一天》(About Time),還有《真愛挑日子》(One Day)。

喔,我還說了「我愛你」這三個字千萬不要隨便說出口(畢竟底下是高中生),這三字有時很煞風景,反而破壞兩人中間的好氣氛,想表達自己的好感,實在有比說出這三字更好的方法。

當時我介紹《海街日記》裏頭,這個誰看都知道他喜歡小鈴的男孩風見,他在兩人看完煙火、談心完的夜晚後,對即將要回家的女孩說了一句話。

如果他這時說出的是「我愛你」、「我喜歡你」,依我看這個美好的晚上就毀了,但這小男孩實在厲害,他說的話,讓這女孩帶著滿滿的笑容與暖意回家。

讓別人和你在一起感到舒服,學生時代的愛情這樣就挺好的吧!

什麼!?男孩到底說了什麼?

 

《海街日記》很值得你去看!

arrow
arrow

    metaw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