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one's driven by something.

電影《決戰終點線》(Rush),描述70年代兩大F1賽車手James Hunt與Niki Lauda的競爭故事。

James的性格狂野奔放,賽車只為了好玩刺激,他不在乎風險,享樂是他的最高指導原則,追求勝利的目的是為了得到更多的享樂。但Niki則完全不同,他個性嚴謹,他說賽車從不是會了好玩,他只是在做他最擅長做的事,這件事無關熱情,純然是理性分析的結果,就像是精打細算、穩賺不賠的保守投資。而風格迥然不同的兩人,竟在同一條賽車跑道上競逐,彼此似乎也成為一面鏡子,從對方身上照出了自己清晰的模樣。

這也像是一種人生比喻,我們每個人都用不同的姿態在人生這條賽道上奔走著,有人有著James的不羈與瀟灑,有人有著Niki的不苟與固執,不同的姿態,帶出了屬於我們自己獨特的人生風貌,而你注意到自己在這條路上的姿態嗎?它又為你帶出了何種人生風貌?

James追求享樂而上路,Niki追求卓越而跑,若人生是由一具引擎發動著,什麼會是驅動你出發的引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決戰終點線
    全站熱搜

    metaw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