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她不就知道我喜歡她了?」大男孩問著
「所以你只是想默默喜歡她?」我說
「也不是啦,當然希望能在一起啊!」他說
「可是她不知道你喜歡她,要怎麼跟你在一起?」我回
「那萬一她不喜歡我、對我沒意思怎辦?」
「你覺得呢?萬一她不喜歡你,對你沒意思,會發生什麼事嗎?」我問

很多時候,我們想追求一個人,但又怕得到被拒絕的答案,因此我們卡在前進後退都不是的困境裡。關係的示好當然有其溫柔細膩的做法,但若沒有一股被拒絕、承擔受傷的勇氣,親密關係永遠也不可能開啓。

如果只想保持自己完美的形象,恭喜你,其實你可能一直努力維持這個目標,而你真的什麼也沒失去。

但如果這不是你的目的,有沒有可能,先認識一下可能會受傷的自己、可能會被拒絕的自己,因為當你很難接受這樣自己的時候,要去愛人也是一件好辛苦的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情心理學
    全站熱搜

    metaw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