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分享,我的愛》(Thanks for sharing)談的是性愛成癮。若對此議題有興趣,《性愛成癮的男人》(Shame)是值得一看的精彩作品,只是它沈重到令人窒息。如果想輕鬆看,那Joseph Gordon-Levitt自導自演《超急情聖》(Don Jon)也可以是個選擇,裡頭還有Scarlett Johansson、Julianne Moore。

這幾片都反映一個重要事實,對於沈溺在性慾中的人們而言,慾望對他們生活帶來最大的破壞性,其實是發生在他們的親密關係裡,甚至一大部分就是與伴侶的性關係。

說來似乎有些矛盾,為何性活動很活躍的人,卻在親密關係遇到困難?

但說穿也不難理解,因為他們只想到他們自己。他們過去從事性行為的目的只是在滿足自己的慾望,是自我中心的,焦點是我快不快樂?我有沒有得到滿足?

可是親密關係不是如此,親密關係得想到別人,性行為的目的不是滿足自己,而是要讓關係更緊密,焦點是我這麼做,對方快樂嗎?我們的關係因此更親密嗎?

想要關係好,就不能只想著自己呀。

arrow
arrow

    metaw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