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裡的兩人就像兩個大陸板塊的相碰,震動在所難免,但面對關係的地震,我們做了什麼準備?

正茵與斗賢,在異鄉日本求學時浪漫相遇、經過熱戀、最後穿著西裝披著白紗,進入如王子與公主般的童話幸福結局。但結婚七年後的兩人早已無話可說。斗賢是忙於從事防震工程的建築師、正茵則是家庭主婦,在斗賢眼中,過去美麗溫柔的情人現卻變成性格潑辣又嘮叨不休的野蠻老婆,婚姻關係成了難以呼吸的束縛,在承受邊緣的他,升起離婚念頭,但又無法直接與老婆溝通關係裡的難題。

這時彷彿天賜良機似的發現隔壁家住了一位讓所有女人為之傾倒的神祕男子,斗賢最終想到的完美方法,竟是雇用這位大情聖去勾引老婆,希望藉此讓老婆變心,主動離開他。

這齣看似荒謬誇張的愛情喜劇,其實點出不少親密關係中的議題。許多愛情關係的結束,都來自我們認為對方變了,變得不再友善可愛,但我們卻忘了關係是一段動態的歷程,是互動經營的結果。或許我們也變了,在交互作用底下,關係早已不是當初的模樣,只是我們常常不願正視生活裡細微改變對關係的影響。

把男主角的職業設定為防震工程師,也像是種比喻。地震總是會發生,就看你的防震工程做得如何了。

而你對關係板塊磨擦後,釋放出的搖晃力量,你是否也做了防震措施呢? 透過黃柏威心理師的精采引導,我們一起來聊聊關係這件事!

arrow
arrow

    metaw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