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告訴妳我喜歡妳,但希望妳不要有壓力。」

有些人會對喜歡對象如此說,但其實有些問題可以想想
1. 到底你想表達什麼?
2. 你期待什麼?
3. 你指的壓力是什麼?
4. 對方有沒有壓力,是你決定的嗎?

表面上聽起來,你只是想讓對方知道你喜歡她,但你該想想告訴她喜歡她,到底你想表達什麼?如果沒有後續的發展,說了與不說有何差別?也許只是自己說了舒服,讓憋著的心事有了一個出口,這也沒問題,不過你就得清楚這表白只是為了自己的需求,至於對方要不要回應、怎麼回應,在這前提下,都不是你需要煩惱的事。

如果你有期待對方回應,特別是好的回應,那我覺得這表達比較像是棒球裡讓防守方反應不及的突擊短打,對方是很難回應的,除了謝謝之外,你還能期待什麼?如果你心裡期待對方回應,那就大大方方表達自己的想法,也給自己一個機會,聽聽對方怎麼說吧!如果你真的不期待對方回應,那你得回答自己這問題:表達與不表達差別在哪?如果你真的不期待對方回應,問問自己,那放在心裡默默喜歡和說出口的表達,到底有何差別?

如果你擔心的壓力是對方花力氣需要回應你的告白,而你不想造成對方的困擾,那還是回到老問題,究竟你想表達什麼?我喜歡你,但你不一定需要回應我喔?OK,這樣的話,放心,你一定可以得到你要的,因為對方收到了,她幾乎是不會回應你的。偏偏好多人如此表白後卻自怨自嘆地說:她都沒說什麼,心裡自個難過了起來。

如果你擔心造成對方困擾,那不如不要說吧!如果你說了,那就給對方一個機會好好想想這個問題,即便對方拒絕,那也不是壞事,彼此都可以在考慮當中學到一些事。而你說不想造成對方困擾,其實會不會只是你不想面對被拒絕的可能?

最後,對方會不會有壓力,其實也不一定是你能決定的。你說不要有壓力,對方也不見得就因此不會有。如果你真的最在乎對方不要有壓力這件事,你又不確定對方是否因為你表達不要有壓力後,就真的不會有壓力,那不如就別說了吧,這樣保證對方不會有壓力。

對方有沒有壓力?其實那是對方的事,她可以選擇有,也可以選擇沒有,你能做的,是尊重對方的意願,就算她覺得有壓力,你也得尊重她,不是你一直說不要有壓力,壓力就會憑空消失的。

結論:如果你希望「我喜歡你」是句有份量的話,那就不要把它說的可有可無,把它說得無足輕重。如果你本就希望它輕如羽毛,那就安心接受這個結果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情心理學
    全站熱搜

    metaw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