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頓戀習曲」的圖片搜尋結果

你手機裡的音樂清單有哪些?
你喜歡哪些電影?
愛看哪些書?或是你愛什麼樣的打扮?
這些問題在你的愛情裡,會是重要的問題嗎?

《曼哈頓戀習曲》(Begin, Again)裡,當男主角Dan提議要聽女主角Greta手機裡的音樂時,Greta顯得興奮卻又膽怯。興奮的是有人想要了解她,那種自己收藏的珍寶能夠被人看見的感覺真好,但膽怯的是,你不知道你秀出來的東西,別人是否也同樣喜歡?會不會原來的好感覺,到了此刻就要終結。

「但這樣你就會知道我是什麼樣的人了呀。」Greta用怯步的表情回應著。

與人互動,說來真的是一種冒險,我們總是在兩極擺盪,一邊渴望真實的自己被人了解,一邊又害怕真正的自己不被喜歡。搖搖晃晃地,我們走在其中,摸索一條願意敞開自我又願意承擔風險的平衡線。

不過品味這種事,還真是全然主觀的判別。你愛嘻哈、我愛搖滾;你愛大尾鱸鰻、我愛單身動物園;你高調奢華、我低調簡約。品味沒有對錯,但誰也很難強求誰。而氣味相投跟親密關係的維持有關嗎?可能沒有研究會說這是親密關係的維繫要件,但在有些愛情裡,注重品味起來還真要人命。

《愛情必修學》(Liberal Arts)是一部有趣的愛情小品電影。飾演女主角的伊麗莎白歐森現在也去了復仇者聯盟當超級英雄,而她在《愛情必修學》是清新脫俗的女大生,聰穎大方的姿態一下子就迷到了中年文青男主角,兩人什麼都聊,看起來就像天作之合的靈魂伴侶,直到男主角發現她愛的書是「暮光之城」,但偏偏這是他認為史上寫得最糟的一本書,頓時他心裡有了大疑問,兩人真的適合嗎?

你的愛情裡,也會有品味測試嗎?你是怎麼出題的?哪首歌?哪個明星?哪部電影?還是哪頂帽子與毛衣?

品味測試,可能影響你的愛情選擇,但也請記得它不一定是幸福的關鍵,關係的品質最重要的還是兩人的互動與經營。覺察自己的品味測試,但也不要陷在品味的迷思裡,它確實增添我們的曖昧想像,承載我們的浪漫投射,但也記得,它可不是愛情的全部。

話說Greta在劇中,覺得她的小貓很有品味,因為牠聽Leronard Cohen的音樂都有反應。我想我愛上這隻貓了,我好愛Leonard Cohen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曼哈頓練習曲 愛情必修學
    全站熱搜

    metaw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