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的圖片搜尋結果
 
雖然身體交換並非什麼新梗,但《你的名字》仍說了一個極為動人的故事,看到最後,眼淚也止不住了。
 
跟多數身體交換情節電影類似的是,都有許多交換後的笑果,如對自己身體的好奇、面對陌生情境的滑稽模樣等。也有交換身體後,活出對方原本不曾有過的姿態,如突然籃球變得厲害、或是變得很會聊天、考試等等。
 
但沒有一部身體交換情節的電影,可以一度叫人如此感傷。
 
當你用對方的身體、身份活著,你經歷著對方的家庭生活、人際關係,因此對對方產生更深刻的同理,而這才是身體交換的精髓呀!它不只是肉身交換而已,它是真正走進對方的生命,去經驗著一個人的存在。
 
這也是《你的名字》深刻動人之處,它把身體交換的情節走得更深,當你能夠真實地經驗對方的存在,那說什麼你都會去保護她的存在。當你能夠走進對方的生命故事,那彼此的關係就有豐沛的情感連結,一旦失去它,都叫人作痛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你的名字 新海誠
    全站熱搜

    metaw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