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演的前作《進擊的鼓手》,裡頭有一段男主角與女朋友的分手戲,原因是一心想成為偉大鼓手的男主角為了增進鼓藝,覺得談戀愛阻礙了自己的進步,因而提出分手,當時他所說的,在女友聽來是極度無情。愛情與夢想能夠兩全嗎?導演給了殘酷的答案,愛情在這裡被棄之如敝屣,在夢想面前,愛情是抬不起頭的卑微姿態。

《樂來越愛你》表面上談的是愛情,但骨子裡談的仍是夢想,不過導演這次沒那麼冰冷,這次的夢想充滿溫度,這次的夢想也有愛情的扶持。愛情不再是夢想的障礙物,在la la land裡它們曾交織在一起,就像纏捲的麻花不停往前延伸,直到無法相伴的那刻為止。

雖然,夢想還是贏了。在夢想面前,愛情還是俯首稱臣,但不同的是,它不再卑微,它在夢想之前,可是挺直身子驕傲地站立。也因為如此,雖然它是關於自我實現的電影,但也是一部美麗動人的愛情電影。

arrow
arrow

    metaw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