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 banner

【好心情工作室X從心看電影系列活動】 

心理師陪你聊電影:放手的勇氣

愛,需要勇氣,放手,也需要勇氣。

或許,你在關係裡覺得累了、倦了,兩人好像陷在泥沼,進退不是、動彈不得。其實,有時你知道,這樣下去沒有未來,可是說分開,又沒有勇氣承受孤單與黑暗。

也或許,分手的傷,還在心裡痛著。其實,你何嘗不想大步往前走呢?只是說很簡單,但還沒癒合的傷口,每走一步,你知道,只是更撕扯得更痛而已。

還好,你不孤單,這樣的心情,我們也都有過。

10、11月的好心情工作室,從心看電影系列活動,分別要從《愛的萬物論》、《曼哈頓戀習曲》兩部好看的電影說起。

裡頭的主角們,都經歷愛情的變化,關係從牽手走到放手。我們要來談談他們相愛的勇氣,更重要的,還有他們放手的勇氣。

想知道他們是怎麼做到的?帶著你好奇、帶著你的答案,和心理師一起聊電影吧!

(備註:此活動並非電影欣賞,而是透過電影故事作為自我探索的媒材,參與者不一定都得事先看過電影,沒看過電影的朋友也歡迎參加。)

*活動場次:

10月21日:從《愛的萬物論》談放手的勇氣

11月11日:從《曼哈頓戀習曲》談放手的勇氣

*活動場地:台灣文創訓練中心松江館753室(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31號7F-1 )

*每場活動收費:每人300元 (現場收費)

*主講者:黃柏威  諮商心理師

 

 

【講師介紹】

黃柏威諮商心理師。國立臺北教育大學諮商與心理學系碩士。現任臺北醫學大學、國立陽明大學、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精神科、晴天身心科診所兼任諮商心理師。

愛看電影、聊電影、想電影。上課或演講總是愛舉電影當素材,運用心理專業解讀電影,也愛用電影想像,讓電影不只是別人的故事,也是遇見自己的方式。

黃柏威心理師的部落格 http://metawilly.pixnet.net/blog ,裡頭也有心理師寫的相關影評喔。

 

【電影介紹:曼哈頓戀習曲】

11月11日,要談的是很多人喜愛的《曼哈頓戀習曲》(Begin Again),女主角Greta跟著男友漂洋過海來到紐約,原以為是兩人共闖天涯的冒險之旅,但時空的轉變卻改變了她們的關係。最後,帶著情傷的Greta,在寂寞的城市裡,唱出了屬於自己的歌,她的眼淚,可能也是我們曾有的模樣,而她的成長,說不定也能給我們力量。

 

【好心情工作室】

2014年,工作室由四位具有專業證照的諮商心理師組成,舉辦心理健康主題演講與相關課程,推廣「善待自我、傾聽內在、享受關係」的理念。

【從心看電影】

2015年起,好心情工作室推出的系列講座活動,由專業諮商心理師帶領,分析電影劇情與角色心境,幫助與會者對自我、人際、親密關係有更深刻地覺察。活動內容並非是看電影,而是心理師的解說與參與者的團體討論。推出後,也深受參與者好評,一試成主顧,和我們一起透過電影幫助自我成長。對喜歡電影、又喜歡自我探索的朋友來說,這是非常適合您參加的活動。

 

報名網址 http://www.accupass.com/go/heartfilm061111

arrow
arrow

    metaw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