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ybody put your hands up !

去年開始參與北醫學輔中心的新生普測活動,今年也是,這兩周會跑全校所有的新生班級,除了施測之外,還有25分鐘左右的分享。

我定的題目仍是「為自己的心找一個家」,實在蠻愛這句話,對,就是李宗盛《愛的代價》裡的歌詞,所以我還是講了一個與此相關的笑話,還好,年輕同學就算不知道李宗盛是誰,也都很捧場地笑了出來。

我講了五月天的《你不是真正的快樂》,其中阿信唱著「當生存是規則,不是選擇」,我請同學去想自己的生活是「規則」還是「選擇」?判斷的方式也很簡單,你只要聽聽自己回答這問題的答案,這問題是「你為什麼坐在這裡?」

「不來會被記曠課啊!不然勒」、「分數考到就來了」、「爸媽要我念的」、「別人說這科系比較好」,這些答案都是「規則」,不是「選擇」。

「於是你只能含著眼淚飄飄蕩蕩跌跌撞撞地走著。」五月天這樣告訴我們,過著規則人生所要付出的代價。

今年多加了《頑固》的歌詞,他們或許一直誠實面對著自己,所以他們看見「在心裡深處,那頑固自己」。

在心裡深處,那_ _自己。

我請同學問自己,如果你誠實去面對自己的心,上述的空格,你會填上哪兩個字,如果你誠實面對自己,你看見什麼樣的自己。

而學輔中心想做的,就是幫你一起找到這空格的答案。
怎麼找,所以我們接下來就要做一份心理測驗XD

照片在幹嘛?

其實我只是要大家雙手借給我,然後請大家把手放在自己心上,閉上眼睛,感覺一下自己的心跳,感受一下自己此刻的感覺,聽聽自己的心想跟自己說些什麼。

很尷尬嗎?大學生活不都一直在做些很尷尬的事嘛,我說。

arrow
arrow

    metaw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