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怎樣可以過著不會失敗的人生嗎?」

想像一下,你自己就是一間公司。而每個公司在決定投資案前,都會做風險評估,來評估投資失敗時帶來的損失。就像你一樣,在每個行動前都三思著各樣失敗的可能。

But,更重要的來了,大概沒有一間公司會評估出零風險的投資案,也許我們評估結果是10%的損失風險。這時,公司不一定會放棄這個案子,我們會做的是風險管理。選擇投資這個案子,不代表最終百分百會成功(誰能知道呢?),但是選擇投資,也意味著我們承擔了10%的風險,我們接受有失敗的可能,但沒關係,投資就會有風險,有人可以承擔高風險、有人只能接受低風險,都沒問題,但大概不會有公司說,只有零風險,我才願意投資。

回到個人層面,我們在行動前會做風險評估沒錯,但有時候,我們好像忘記做風險管理,以為有風險就表示不是好的行動,其實不一定如此,有風險時,我們該問的是,自己的風險忍受度有多少?然後找到我們可以承擔風險的行動,也許是10%、20%、30%的失敗可能,這端視你的冒險程度。就算失敗了,也沒關係,這都在自己的管理之下,從失敗中學習,下次找到更好的方法就好。

可是若堅持抱持零風險、百分之百只許成功的預設,那這場行動大概遙遙無期。

你知道怎樣可以過著不會失敗的人生嗎?

很容易,零行動,就零風險
只要保持原狀就好,但這不正是你想離開的姿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aw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