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alk」的圖片搜尋結果

下午在亞東和同學們聊電影《走鋼索的人》(The Walk),改編1974年法國走鋼索表演者菲利浦佩蒂在紐約雙子星大樓之間高空行走的驚人故事。

聊這片當然不是要大家從事危險行為,而是從主角對待自己夢想的態度中,是否能給我們一些啟發,讓我們想想自己對待心中夢想的態度。

而很多人因為菲利浦的行動對雙子星大樓有了好感,這兩棟大樓不只是高聳的檔案櫃,因為這故事,也讓它們有了溫度。(當然,2001年的911又為這兩棟大樓寫了別的故事。)

我跟同學說,不管是建築物、大樓、學校等等,有時它就是冰冷地存在那裡,但因為人的行動才讓它充滿故事、讓一個地方有了新的意義,這座校園也得要靠大家的行動,才能創造出新的意義。

To die or to live ?

最後我用這句話作結。很多人問菲利浦,難道你不怕死嗎?菲利浦回說,對我來說走鋼索這才是活著。

走鋼索才是活著,聽來真狂。不過想想,確實我們也見過許多人在平坦的路上卻如死屍般毫無生氣走著,這樣的生命是死的?還是活著的呢?

菲利浦在高空上,真真切切地感受自己存在,深刻經驗自己活著的事實,我們不一定要走上雲端,但也要問問自己,什麼時候,你感覺自己真正活著呢?

arrow
arrow

    metaw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