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oyhood」的圖片搜尋結果

「首先,你要問她很多問題,然後認真聽她說,讓她覺得你對她很有興趣。」電影《年少時代》(Boyhood)裡青少年主角,問著伊森霍克飾演的老爸,要如何接近自己心儀的對象,他的老爸如此回答他。

晚上在科大團契,和同學們分享愛情關係的主題。內容談的是,關係中的「邀請」與「回應」,美國知名婚姻治療學者John Gottman,認為維持親密關係最重要的兩個元素。

《年少時代》裡的那句對白,對我來說,就是在講「邀請」與「回應」。而我講這主題時,最常用的電影例子就是伊森霍克與茱莉蝶兒主演的《愛在黎明破曉時》(Before Sunrise),兩人在片中所做的就是這段話的完美體現。

鍾愛的電影,講一百遍也不厭倦XD,帶著學生去看《愛在黎明破曉時》中的對白,分析這些對白裡的神奇魔法。盼望學生領悟的不是「人帥真好、人醜性騷擾」的結論,而是練習在對話中一步步增進與對方的情感連結、練習開放自己、勇敢承擔著或許失敗的風險,才能開啟親密的可能。

「before sunrise」的圖片搜尋結果

arrow
arrow

    metaw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