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你,但我不喜歡你了。」

艾瑪抱著眼前這個男人說著,臉上還掛著兩行淚。

他是她過去的夢中情人,也是過去艾瑪在人生低潮時最能激勵她的最好朋友,當世人都不看好她的時候,只有他,相信這個小女孩,有一天會活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直到他開始迷失自己、自我放逐。當他看不見他自己,也看不見別人真實的價值,竟隨口貶抑了艾瑪,而艾瑪的心中是多麼看重他。只是此刻,這男人已經不是那個懂她的人,只是一個自顧自地說著那些浮誇言語的混蛋。

難過的艾瑪,知道自己得要放下這段關係了,她對他說「我愛你,但我不喜歡你了。」

說出貶低對方的語言,往往是最傷害關係的行為
關係不是拼出誰高誰低的比賽,它需要滋養的語言
能遇見一個懂你、看見你的美好的人,是關係中最棒的事

也是我們彼此在關係中最該做的事

arrow
arrow

    metaw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