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來,她也是情傷代表。

改編童話睡美人的《黑魔女》(Maleficent),森林裡的守護仙子梅菲瑟,遭到所愛的人類男子欺騙背叛,男人為了自己的權利慾望,砍斷了梅菲瑟的翅膀,為求換取王位。

斷了翅的梅菲瑟,成了暗黑的森林女王,她統治的國界佈滿荊棘,黑暗籠罩著大地。為了報復男人的背叛,她給國王的女兒下了咒語,而唯有真愛之吻,才能解救公主。她心想,世上不可能有真愛之吻,那只是男人的謊言,這個咒語根本不會有解。

黑魔女的處境,其實也是我們在感情中受傷後的處境,她的憤怒,也是我們的憤怒,她的黑暗,也是我們會有的黑暗。她創造荊棘,我們也築起隔離的高牆,她不再相信愛情,我們也曾失去愛的想像。

我們其實需要時間去經歷與陪伴自己的黑暗,好心情,從來不是否認與忽視這些黑暗能夠換來的,若能好好認識這些黑暗,從中有些體會,我們就有機會成為一個更完整的自己。

而解藥從來不會在那個離開你的人身上,也不會在未來的白馬王子、白雪公主身上。其實我們都知道,是在我們自己身上,只是它真的需要花點力氣才有辦法找到,但你知道嗎?一旦找到後,就不是別人可以輕易奪走的了。

梅菲瑟最終找回了她的翅膀,她找到比報復更重要的事,她的生命有更值得追尋的目標,比懷著恨意更寶貴的價值,她不想因為一個男人,就讓自己的國度只有黑暗,沒有色彩與光明。

 
arrow
arrow

    metaw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