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創造世界,只花了七天。」剩不到半小時就要上台,賈伯斯對還無法解決電腦展示問題的工程師這麼說。「下次再請教你,你是怎麼做到的?」工程師回。

史帝夫賈伯斯(Steve Jobs),這個名字在這個時代,幾乎成為一段神話。他說過的話,彷彿是閃爍發光的寶石,是這代創業家奉為圭臬的金句名言。他被領養的身世、未完成的大學學業、在車庫裡開創蘋果電腦、被一手創立的公司給開除、到最後的王子復仇記,都已成為現代人常掛在嘴邊的傳奇故事。他打造的商業帝國,引領風潮,改變世界的面貌。而他的名字,就跟被咬一口的蘋果標誌一樣,成了不甘平庸、創新創變的符號,甚至對很多崇拜者來說,Steve Jobs差不多就是神祇的意思。

文章標籤

metaw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絕地救援」的圖片搜尋結果

《絕地救援》雖是刻畫太空人受困火星的科幻劇情片,但它想說的也是一場人生寓言。

馬克獨自一人被拋在沒有任何生命體的火星上,這不也常像我們會有的孤單感,有時,我們也以為自己活在孤島,自己的處境無人知曉、自己的感受沒人可說、身邊只有惡劣不堪的環境。

文章標籤

metaw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愛在他鄉」的圖片搜尋結果

如果你曾離家,嚐過人在他鄉的苦澀滋味,也嚐過無法自拔的思鄉之情,那電影《愛在他鄉》(Brooklyn)裡主角艾莉絲的感受你一定能感同身受。

50年代的愛爾蘭還不是90年代經濟起飛後的凱爾特之虎(Celtic Tiger),當時貧困的生活條件讓許多人離開家鄉,漂洋過海來到美國,希望在這片遼闊大地上,寫下自己人生的新頁。艾莉絲也是如此,她只是在雜貨店裡工作的女孩,但這並不是她對自己人生的想像與期待,可是在這又找不到更好的工作機會,如果留在家鄉,她的人生或許就是這樣了,雖然她還年輕,但已經預見了年老的模樣。看見她未來模樣的,不只她自己,她的姊姊蘿絲也看到了。蘿斯寫信給位在紐約的愛爾蘭神父,告知對方妹妹的才華與困境。在神父的安排下,幫艾莉絲找到了紐約的工作,日後也安排她上夜校,有機會學習新的技能。

文章標籤

metaw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實習大叔」的圖片搜尋結果

「每間更衣室裡,都有個拿毛巾到處打其他人老二的人,謝謝你讓我知道,這個人就是你。」

上週日在台科大諮輔組辦的心理營裡和同學們分享。諮輔組同仁很用心安排營會課程,邀請了海苔熊來講愛情、陳怡婷心理師談吸引力法則、吳姵瑩心理師談MBTI人格類型,然後找我從電影《實習大叔》(Internship)談談生涯相關主題。

文章標籤

metaw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he walk」的圖片搜尋結果

下午在亞東和同學們聊電影《走鋼索的人》(The Walk),改編1974年法國走鋼索表演者菲利浦佩蒂在紐約雙子星大樓之間高空行走的驚人故事。

聊這片當然不是要大家從事危險行為,而是從主角對待自己夢想的態度中,是否能給我們一些啟發,讓我們想想自己對待心中夢想的態度。

文章標籤

metaw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