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可以選擇要爭出是非對錯,或是繼續在一起。」

英國心理治療師、作家菲莉帕派瑞(Philippa Perry)在「如何維持情緒健康」(How to Stay Sane)一書中,提到心理治療師在協助夫妻解決問題時,最普遍會採取的干預手段是說:「你們可以選擇要爭出是非對錯,或是繼續在一起。」

她提醒,一段良好的關係,不是要爭出誰對誰錯,重點是要找出一個可以讓大家繼續走下去的方法。

文章標籤

metaw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齣圓滿的婚姻需要談很多次戀愛,只不過對象都是同一個人」美國記者麥格羅琳(Mignon McLaughlin)。

心理治療師卡爾惠特克(Carl Whitaker)也說過類似的話:「我結了七次婚,只是每次都跟同一個人。」

這些都在說,關係其實是動態的,當初在一起時的彼此,卻可能不是現在的彼此。想要維持現狀,還真不是容易的事,關係想要繼續往前走,經營就是很重要的事了。

文章標籤

metaw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見自己非完美之人,有時可能是關係的維繫之道。

電影《謝謝分享,你的愛》(Thanks for Sharing) 裡也有類似的對白。劇中主角亞當 (馬克魯法洛飾) 是性成癮患者,而她的女友菲比 (葛妮絲派特洛飾) 對此感到焦慮,擔心有天亞當又會掉到黑暗深淵裡,一次她和有相同困擾的女性長輩討論此事,對方的老公也同樣是性成癮患者,菲比問她是怎麼面對的。

文章標籤

metaw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除非試過在夜裡寫作,否則你永遠不會知道自己能不能當個作家。」

夜晚,常是作家靈感來臨的時候。美國奇幻小說家,洛夫克拉夫特(Howard Phillips Lovecraft)曾說:「夜裡,當物質世界回到洞窟,留下做夢者獨身在外時,那些不可能在平凡或嘈雜的白晝出現的靈感與能力將自動浮現。除非試過在夜裡寫作,否則你永遠不會知道自己能不能當個作家。」

今晚,雖然我們不一定要當作家,但也能感受一下夢帶來的生活靈感。

metaw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所有的改變,即使是我們最渴望的改變來臨時,都有令人感到憂鬱之處,因為改變後我們必須屏棄一部份的自己,為了要進入生命的另一階段,前一階段的我們就必須死去。」(法國作家,諾貝爾文學獎得主Anatole France)

作家細膩地觀察到改變帶給人的感受,或許這也是人們不易改變的原因,或許我們還沒準備好讓某一部份的自己死去。


文章標籤

metaw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