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年」的圖片搜尋結果

傑夫與凱特的婚姻就要滿45年了,六天後,他們將要結婚週年的盛大派對,邀請親朋好友同來慶祝。但一封來自瑞士的信,揭開丈夫未從說過的人生秘密,也喚出妻子凱特心中的黑暗陰影,而這陰影一天比一天深沉,一天比一天擴散,看似平靜幸福的婚姻生活,就快被這陰影吞噬。

在認識凱特之前,年輕的傑夫與初戀女友凱蒂亞在阿爾卑斯山旅遊時遭逢災難,女友死於山谷。幾十年之後,瑞士警方來信通知找到疑似凱蒂亞的屍體,原來屍體被冰封在山中的冰河裡,甚至還維持著27歲時的模樣。

文章標籤

metaw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蘇珊夫人尋婚計」的圖片搜尋結果

有人說她是英格蘭第一調情高手、有人說她是魔鬼、有人覺得她可憐、也有人深深為她著迷,她是蘇珊維儂夫人,但不論別人怎麼說她,她的腦中彷彿有張清晰的地圖,她說出的話都鋪成了道路,不論誰與她互動,都不知覺地走這條道路。

改編珍奧斯汀在1871年的短篇小說《蘇珊夫人》的電影《蘇珊夫人尋婚計》(Love & Friendship),裡頭的主角蘇珊夫人大概會是你看過最難忘的電影角色之一。難忘她的三寸不爛之舌,總是能把話說得令人無法反駁,即便有些聽來似是而非,但她說來就能扭轉乾坤,她可以靠著說話,硬把一個死局,開出一條活路。

metaw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相關圖片

近來在談電影《曼哈頓戀習曲》(Begin,Again)的時候,討論到女主角Greta因為聽到男友Dave播放的新歌,而發現男友出軌的事件,總會問大家一個問題:Dave是故意放歌,要讓Greta發現嗎 ?還是Dave並沒這意思,只是被敏銳的Greta湊巧抓包 ?

好玩的是,底下夥伴的反應總是兩極,有人說是,有人覺得不是。當然這不會有標準答案,我也不知Dave真正想法,但這是一個自我覺察的時刻,這問題能幫助我們整理自己的感受,思考自己看待事物的眼光。

文章標籤

metaw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夏日情事」的圖片搜尋結果

經歷女友莎夏意外過世的勞倫斯,試圖想走出失落的悲傷,但只要一想到她,眼淚還是忍不住在眼眶裡打轉。

那是一個再平凡不過的柏林夏日午後,離開染坊的莎夏,走在灑滿陽光的草地上,當一旁的人們還在嬉戲、享受美好時光的時候,莎夏竟在長鏡頭的畫面裡忽然倒地,安靜地畫下生命句點。我們不過才剛從電影裡接觸她的日常生活,才剛對她有所認識,卻又冷不防地要我們與她告別。觀眾的錯愕,或許是導演的刻意營造,因為那正是莎夏家人的感受、是勞倫斯難以承受的心境。

文章標籤

metaw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bout a boy」的圖片搜尋結果

不知道大家有沒看過《非關男孩》(About a boy)?

看《走音天后》(Florence Foster Jenkins) 的時候,突然想起這片,主角同樣是休葛蘭,當時他在片中演一個玩世不恭、不願與他人建立深刻連結、認為每個人都是一個孤島的過氣音樂人,但他認識一個男孩之後,慢慢改變他的想法,他移動了自己過往的位置,嘗試與人連結、建立關係。(小男孩是尼可拉斯霍特演的,如今他已是大帥哥了)

文章標籤

metaw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